close


為了補充進度、加強實力,即使是外師授課,依然前往一試。
(當然,聽說老師會中文是少不了的前提 … XD)
這般計畫之下,我昨天就買了新課本預習,準備今日的戰役(?)

在完結早晨的基礎課程後,我詢問了周邊同學有關外師的消息:

「老師的中文不是很 … 」
「課本很少用到,多是練習造句,同學彼此練習對話。」
「需要懂較多單字 … 」
「新學生要自我介紹喔」

等等之類的消息,加上我又有點「越級」(基礎有一兩課沒上完整,新課本因中途插班而少上四課),
內心便開始猶疑:
一方面,不禁想打退堂鼓,靜待七月底的新班和國人老師;
另一方面,好奇心使然,到底是怎麼樣的上課情形?怎麼樣的「可怕」?
如果是自己能適應並可加強實力的機會呢?
靜於座位,再次翻閱著新課,看來 … 我的臉皮真是越來越厚了,
但也是種可佳的勇氣,是吧:P

- - - - - - - - - - -

終於,老師來了,聲音很日文、很輕細。
準備好教材後與大家相覷一陣子,最後目光落在我這隻菜鳥身上,討論我是新來與否後便開始自我介紹。
其方式是由老師先問我的姓氏,之後班上同學再各問一個問題,如:
是大學生嗎?哪所學校?什麼學科?參加什麼社團?有沒有男朋友?幾歲?出身?… 等等,
問答的同時,老師則在黑板上書寫著單字,
如此讓大家多一個練習日文對話的機會,十分新鮮有趣。
結束我的自我介紹後,老師又出了一道很生活問題,
先由一個同學回答,再由每個人提問相關問題。如:

老師:「周末做了什麼?」(引導)
A:「去了板橋」(開啟主題)
B:「做了什麼事?」 A:「吃了牛排。」
C:「為了什麼去板橋吃牛排,基隆也有?」 A:「去找親戚,順便去。」

一直到大多數同學都有開口之後才結束,再開新主題。
如此讓我想到 Anthony 的 Free talk :D
就如剛剛打聽到的一樣,課本之後才用到,但溝通的部分尚無問題,大家也都有說有笑的,
雖然我的日文能力還不足能完整表達,不過很有趣很喜歡,甚至感到非常過癮,
所以 … 就決定是這堂課了。

相片1611-1.jpg  

(老師可愛的字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