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正式介紹在來廢言一番 XD
 
晴明桔梗 & 五芒星
陰陽師迷非常熟悉的五芒星,正式名稱叫做晴明桔梗。
五芒星的意義就如晴明所說代表五行生剋,且暗合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的道理。
桔梗花的五角形花心正是五芒星的圖樣,因此桔梗也是晴明的家花。
在日文中,五芒星因晴明(せいめい)的名字,
衍生了一個特殊的稱呼--セ-マソ。
常常與セ-マソ相提並論的是ド-マソ,
也就是動漫迷們所熟悉的九字咒術「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則是由晴明的最大敵人--蘆屋道滿之名而來。
 
晴明桔梗&五芒星
 
資料&圖片來源:2005 陰陽師千年特集
圖片編輯:紅葉
 
那天跟我的上司(?)聊到陰陽師的五芒星
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對伏嬰師的恨
因為它操控葉小釵殺死了墨塵音(純屬個人恩怨,無批評之意)
伏嬰師所用的咒符也有一種黑色的星形圖案
但非晴明的五芒星喔!(上司?的提醒)
那是當然的,兩者比較起來紅葉我絕對選晴明的
第一:因為是「晴明」
第二:紅色,跟我名同「紅」(踹飛)
接著上司(?)就開始細心地介紹
 
唉… 我也是很迷日本的陰陽師
尤其是當時看到野村萬齋演的電影,簡直是瘋到一個不行
還買了本「2005 陰陽師千年特集」
昨天就又拿出來翻一翻,就翻到「晴明桔梗」的介紹
就覺得十分開心(笑)
 
下個目標是一本名為「千年京都」的書
對於日本的古都、傳說、神社都非常有興趣
紅葉最嚮往就是日本神社那種搖大鈴噹的祈福儀式
還有御守、繪馬,非常有「守護」的感覺呢!
 
桔梗這花我也是蠻喜歡的,很有古典的味道
而且又有紫、白兩種顏色,也很容易與其他花卉搭配
但笑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愛我最愛的菖蒲花
那是看了「少年偵探」這部卡通後的影響
它的花語:信者之福
紅葉很喜歡「信」這個字,很美
此外它也是日本古典的花朵
日本的詩句常有它的出現,這就更美了
加上它也是紫色的,跟它的另一花語:神秘有了相關的聯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lorful0912 的頭像
    colorful0912

    紅葉兔子窩

    colorful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