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二 - Opera #2
房子修好了 但屋裡只有我一個人
用背輕撞門 秋風敲打著窗戶哧哧作響
我又要落淚了

深夜還暴風雨呢 而早晨已是渺茫的迷霧
太陽完全冷漠了 過去的痛苦也逼近了 
讓一切都準備安排好吧

房子修好了 但屋裡只有我一個人
用背輕撞門 秋風敲打著窗戶哧哧作響
我又要落淚了。

這是命運 而我無法掌握 甚至什麼也不能問
我只知道 在我之後該如何站在風裏高歌


歌劇一-Opera #1
我們總覺得什麼都不夠
我們總覺得什麼都不夠
只有心中的憂傷對我們來說是足夠的
秋風讓我們忍不住的顫抖
我們因樹端排山倒海的湧浪而顫抖
我們的世界 陌生逐漸消融
我們站在陽光下 在林間空地中
我們的心 沿著桌邊慢慢靠近
我因妳沉醉 就像要分離了那般不捨
我緊緊的擁抱著妳
我為妳癡狂地幾近口不擇言
不讓妳變成敵人 也不讓妳變成朋友
這樣的事不常發生在我身上
送妳一小份幸福
很快的在窗邊 光明會蹣跚地來到
在妳的光芒下 蝴蝶將翩然旋舞


靈魂 - Soul
你看見靈魂在微笑嗎
腳步正在加快
就像我背上有了翅膀
並沒有人追逐我
看靈魂潮濕墮落
也沒有棍棒或者刀子在它上方
大理石般堅硬的身體化成柔軟的臘
電腦去了地獄
靈魂你在那裏嗎
右邊突然疼痛
沒有預兆我被擊中
某些事情被打斷
狂怒著離開並再次憤怒
聲音從高高的地方傳來
翅膀會帶來新的疼痛
雲朵已經洗淨星星的臉龐
我幾乎抓住彗星的尾


微笑吧 - Smile!
微笑吧 如果窗邊下著的雨還未停歇
微笑吧 如果什麼都還沒有得到
微笑吧 如果所有的幸福都已被掩藏
微笑吧 如果連靈魂也被抓傷隱隱作痛
微笑吧 然後你會看見-所有事物都會改變
微笑吧 大雨已過,而土地也被光芒所覆蓋
微笑吧 悲傷憂愁會向四方散去
微笑吧 靈魂最終都會痊癒


別人的憂愁在哭泣 - Stranger's Despair Cries
陌生人的絕望在冰冷的秋風中哭泣
我卻全然不知該怎樣向命運
求得一絲歡樂而不是分離
不要在夜晚爲我們慟哭吧
你在夜晚如癡如狂地搖擺
仿佛我們失去了什麽重要的東西
太陽變得冰冷
桌上的臉在清晨埋進掌中
我的心總是這樣
被某個字眼觸動
陌生人的歡樂又一次充滿了我的心
每個人都聚集在我身後
好似林間沼澤上的飛蛾


萬福瑪利亞 - Ave Maria
萬福馬利亞 你充滿聖寵 主與你同在
你在婦人中被讚美 你腹中之子耶穌亦被讚美
萬福馬利亞 天主之母 求你爲我們這些罪人祈福
在現在和我們臨終時 阿門


底比利斯的雨 - Rain in Tbilisi
在底比利斯下著雨
白色的日古利小轎車 像飛船一般
在馬路上賓士 與所愛的你墜入愛河
我不能因此像孩子般的幸福嗎
在底比利斯下著雨
陰霾的天空 飛來一聲驚雷
很遺憾 親愛的 你沒有聽見
他告訴所有人 我愛你
在底比利斯下著雨
他成了我的漂亮衣裳 我像國王般的誇耀著
而令我憂傷的是 現在你不在身旁
即使在遠方 你也要知道 我愛你
在底比利斯下著雨
讓人無處可逃的大雨
我像喝醉般 張嘴接住他
而他像你般 摟著我 吻著我
我終於明白 我愛你
現在我還爲那不可實現的夢而活
願我們在此相逢的那天終將到來
我們將一起走進底比利斯的雨
就如同走進那幸福的禮堂裏


星星 - Star
多少次我問我自己 我為何出生 為何成長
為何雲層流動 大雨傾盆
在這世上 別為自己企盼任何事情
我想飛向雲中 只是我沒有翅膀
星光在天際引誘我
但觸到星星是如此艱難 即使是最近的那顆
而我確實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力量
我會耐心等待 我為自己準備
那通向我夢想和希望的旅程
不要燃盡自己 我的星星 請等我
有多少路我將行走
有多少山峰我將為了尋找自己而去征服
有多少次我將失敗
有多少次我將重新開始 而這一切是否有意義
我會耐心等待 我為自己準備
那通向我夢想和希望的旅程
不要燃盡自己 我的星星 請等我


媽媽 - MaMa

難以訴說 我此時內心的感受 不知該如何解釋一切
很多夜晚我因苦思而無眠
我時常地憶起你 媽媽 親愛的媽媽
請你原諒 我總是那麼固執地 選擇了條條荊棘之路
請原諒 親愛的 為了離別 為了我少有的信箋
我思念你 想再次吻你的手 和你緊閉的雙唇
我時常哭著想起 如何讓你傷心難過
原諒我 親愛的 
再愛我一次吧 儘管我還不瞭解 雖然我還不明白。
我無法領悟愛的真諦 或許 因為我愛得太少

請原諒 親愛的 為了離別 為了我少有的信箋。
我思念你 想再次吻你的手 和你緊閉的雙唇。
你的愛 無法衡量的愛 你的希望與夢想,
原諒我無禮的舉止 這讓你感到憂愁。
現在我更好地懂得了生活
我明白了許多 想起你的關懷 我多麼希望能擁抱你

請原諒 親愛的 為了離別 為了我少有的信箋。
我思念你 想再次吻你的手 和你緊閉的雙唇


秋天的葉子 - An Autumn Leaf
世界碎成了幾千片
眼中卻依然充滿空虛
我的靈魂感覺針紮般的疼痛
美人消失在了何處
就像風中的秋葉
我在玩著陌生的遊戲
就像風中的秋葉
我將從記憶中清除我自己
不可理寓的思想碎片
是關於那過於寂寞的人
如今它絲絲縷縷纏繞著我
象電流穿過 刺痛我自己
就像風中的秋葉
我在玩著陌生的遊戲
就像風中的秋葉
我將從記憶中清除我自己


多年以後 - Through the Years
我永遠想著你 但所承擔著的責任
讓我離開了 卻留下你
現實讓我們分離
你離得那麽遠 我們好久都沒見面
深夜裏 在電話中 我們從不埋怨
像夜空中的兩顆恒星 隔得那麽遠
在我們之間橫著充滿憂愁的千萬裏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孤獨的生活讓我如此疲倦
冥冥中聽到了你的聲音
我別無所求 只要世界上最好的你
像夜空中的兩顆恒星 隔得那麽遠
在我們之間橫著充滿憂愁的千萬裏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像夜空中的兩顆恒星 隔得那麽遠
在我們之間橫著充滿憂愁的千萬裏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多年以後 在痛苦中 在風雨中 在大雪中
我明白了你臨別的目光


星河 - Starry River
天空中的星河  從地圖上分離
我愛你 但現在
“再見”我說 “再見”
我是燒斷橋樑的人 我聽不見祈禱聲
我害怕墜落 從可以自傲的高度到地面
在痛苦和失敗的歲月裏 我們都不快樂
現世引路明燈的光芒或許會熄滅
但不會是星星們
我們離開自身  在風雨中成長
但命運已被決定
被星星們,被星星們

即使是星星的海洋 在如今也並不穩固
我們宇宙的愛情故事
已經結束,已經結束
天空中的星河 從地圖上分離 
我愛你,但現在
“再見”我說 “再見”

就象星星一樣美麗 日子和聲音都會凋零
但不會是星星們
天空中的星河 從地圖上分離
我愛你 但現在
“再見”我說,“再見”


天啊,我多麽地愛 - God, how I love it!
誰創造了你 我的不幸
我習慣了痛苦 卻不能習慣謊言
你火熱的雙唇 吐出令人陶醉的話語
只是在你心中 愛仍未解凍
天啊 我多麽地愛
我不是沒有大聲呼喊 但我的感覺都已隨風飄散
我像黑夜中的烏鴉 囚禁了自己
要知道愛的坦陳 惟有言語
如果你不是這樣 就放過我吧
如果沒有愛的答復 我將離開
但命運樂意 讓我一次又一次
被你俘虜 令人陶醉的話語
天啊 我多麽地愛
我不是沒有大聲呼喊 但我的感覺都已隨風飄散
我像黑夜中的烏鴉 囚禁了自己
要知道愛的坦陳 惟有言語


苦蜜 - Bitter Honey
一切都結束了 我從身邊逐開了你
一切都結束了 我戒除了你
戒除了見面 在五點整將不再見面
戒除了肩膀 戒除了髮辮
我不想也不會侮辱愛
我將忘了你 我會忘了你
你帶來了災難 你使我失去理智(神魂顛倒)
如果你不放手 那我只能離開
戒除了你的手 你的唇和目光
還有災難和痛苦 我已受夠這一切
沒有人不瞭解它們
沒有人不爲你的甜蜜付出太多的痛苦
夠了 結束了 夠了
我不想也不會侮辱愛
我將忘了你 我會忘了你
你帶來了災難 你使我失去理智
如果你不放手 那我只好離開


首都街 - Streets of the Capital
在首都的街頭
每盞燈光 每座房舍 每張臉孔
閃爍著 流逝著 都在它的眼前
在首都的街頭 充滿 夢想幻滅的一切
一切對它而言是陌生的
陌生的 不熟悉的
街頭 街頭 首都的街頭呀
無數的女孩們 在這異鄉突兀地流連著
街頭 街頭 首都的街頭呀
唉 妳們是怎麼了 女孩們呀
怎麼不在家待著呢

在首都的街頭
愛情對我們來說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剩下來的 只是笑話
只是片刻的羅曼史
在首都的街頭 不需行色匆匆
畢竟只是見面一兩次
接下來就是不知何時的再會

歌詞參考:http://hk.geocities.com/vitaslov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