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來到學校,緩步走上長城階梯,
經過教室前的青楓樹,總會不禁停下腳步瞅一瞅。
第一次與它接觸是在去年的暑假。
它的枝葉長得正繁盛,欣欣向榮,就如夏季一般充滿陽光。
 
西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秋天已悄悄的來臨,
卻不見楓紅,只是樹葉變得乾燥了些,顏色漸漸轉成了橙黃。

記得有一次寒流來襲,氣溫整個下降,它瞬時紅成一片,驚艷了我的目光
「怎麼會紅成這樣?」
隨著冷風陣陣,葉子也一片片飄落。
原來,冬天才是它表演的精彩時刻。
 
不久,抬頭望去一片空寂
「一片、兩片…」
寂靜中僅存我數著眼前少數葉片的計數聲。

現在正值春季,不時都有驚鉅的變化,
新芽一天一天冒出,一日一日成長,
數月之後,我們又將要回到第一次相遇的時刻。

我觀察它四個季節,我了解它的成長,它的更迭;
它陪伴我一個學年,它知道我的歡樂,我的思念。
 
這一段與樹的情誼,是幸福,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