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前夕
 
七夕前一天,我、妹妹和龍來到基隆吃剉冰和下午茶,
這似乎不是一個華麗的午茶,但大家在一起還是很開心。
 
正猶豫是否要跟妹妹去基隆上鋼琴課的我,聽聞龍要「宅配」去日本的OMiYaGe來,
(再次表達對龍的感謝,謝謝你:D)
就提議三人一同去基隆的想法,我們如此這般出發了。
 
在剉冰這一站還沒有什麼大問題,接續的午茶似乎就多了些問題,
結果如何是令人不堪公布的事實,我跟妹妹依然分析了原因:
1 . 吃完剉冰馬上吃蛋糕喝飲料,飲食時間太密集。
2 . 吃甜點搭配的飲料(抹茶牛奶冰沙 / 抹茶拿鐵 / 巧克力冰沙),甜對甜,過膩。
3 . 個人狀況(剛吃大餐 / 剉冰之後,水份不勝 / 今日未食鹹食,加上連續甜點)
以上三點,此後警惕。
 
之後龍和我相約明天晚上到小碧潭過七夕,令人十分高興與期待,
心中的感受比蛋糕還要甜蜜而沒有一絲的膩。
 
2010 . 08 . 15
 
- - - - - - - - - - - - - - - - - - - -
 
七夕後續
 
這一日有三個活動,一是淡大的選課說明會,
另一個是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名為阿宅反抗軍的活動,
還有一個是小碧潭的七夕煙火。
除了後兩場活動,其他時序並沒有大態的衝突。
 
跳過學校的部分,從「阿宅反抗軍」這活動說起。
因為說明會比預料中的早結束,我跟龍早早就在中正紀念堂會合,從頭參與這活動,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何為「阿宅反抗軍」,只知道其中活動還蠻有趣的,
有懷舊卡通歌曲演唱、E電視、盧廣仲現場演唱、大螢幕的電動比賽等等,
一旁的龍和他的朋友玩得十分盡興,我也覺得很新鮮,
此時心想:『乾脆在這玩到底好了。』
 
我們如計畫的時間離席,站在活動場和捷運站的中間,霎時思緒混亂,
不知道是哪條思緒的關係使我放不下,猶豫的最終還是去了小碧潭,
這般的優柔寡斷令我對龍感到抱歉。
 
出了新店捷運站,人潮之多雖驚人,卻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只希望能找到一個好位置欣賞美麗的煙火,
事情似乎並不如願,被樹木擋住的我們見識到所謂的「火樹銀花」,
「這樣也有另一種美感」你說。
 
煙火結束,靜待大批人潮稍稍退散後,我們逛了岸邊和夜市,
許多店家都大排長龍,我和龍也為了抹茶紅豆牛奶冰加入冰店的排隊之列,
這我想起龍去日本時拍的宇治抹茶冰相片,那濃濃的抹茶綠在冰上的可口模樣,
那一天的冰雖只有幾許的抹茶粉,至少還有一些味道,是吧?(笑)
 
時候不早,沒有開車的我們必須配合捷運和台鐵的時間,
搭上回程的捷運,突然想起:『我的烤麻糬!』
加上龍的米粉湯,小碧潭阿小碧潭,後會有期了吐舌頭
 
P.S. 下次來到小碧潭,我一定要吃烤麻糬。
 
(今日活動主旨:逆境使人成長,戰鬥令人堅強!)
 
(感覺很像紅蘿蔔,還有白蘿蔔的唷! 紅葉好喜歡這張照片 >/////<)
 
(第一次參看到中正紀念堂的降旗,敬禮!)
 
2010 . 08 . 21
 
 
感謝龍提供的照片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